English

新湖南大学诞生

200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4月20日电湖南大学与湖南财经学院今天正式合并为新的湖南大学。

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代表教育部热烈祝贺湖南大学湖南财经学院合并组建新的湖南大学。他指出:湖南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优良校风、学风。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理科基础较强的理、工、文、管、商等多学科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人才,取得了许多重大的科研成果。湖南财经学院在中国人民银行的领导下,经过40年的努力发展,已经成为以金融学科为重点,经济、管理、法学、文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高等财经院校,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骨干。两校校园地域相联,合并的自然基础和条件非常有利,两校的合并必将促进学科的进一步融合和发展,新的湖南大学也必将成为一所学科覆盖面更广、办学水平更高的全国重点大学。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人教司司长郭利根认为:金融事业非常需要我们的院校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两校合并可以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更利于发挥综合性的学科优势,也为湖南大学进入国家一流大学的行列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创造了难得的契机。湖南省委副书记郑培民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一定像关心湖南大学、湖南财经学院那样,关心支持新的湖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周远清宣布了学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刘克利任湖南大学党委书记,王柯敏为湖南大学校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